冠心病引起的原因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冠心病的發作機理是什麼應該怎麼辦吃什麼中藥或西藥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原因還是我們經常講的三高:高血脂、高血脂症、高血糖。平時血脂太高沒有控制好高血壓,由於血壓的升高,血管的不斷的收縮,血管內皮素的損傷,這都可以導致冠心病的發生。還有高血糖,糖尿病的併發症,最容易患上心冠心病。所要預防冠心病要控制血壓、血脂、血糖,控制飲食中的高脂、高鹽的攝入。

2019-06-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原因很多包括:1、與年齡有關,中老年者是冠心病的高發年齡。2、性別因素。3、職業因素,長期的緊張和壓力之下,對冠心病的發病有很大影響。4、飲食因素,長期食用較高熱量的飲食、較多的動物脂肪、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易患冠心病。5、肥胖因素。6、血壓升高是冠心病發病的獨立危險因素。7、吸菸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8、高血脂。9、與糖尿病有關。10、遺傳因素也起一定作用。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