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如何用藥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母親查出患有老年痴呆症,這時如何用藥才可以改善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其實還並沒有徹底治癒的有效療法。目前治療老年痴呆症主要有活化腦細胞、促進腦代謝和促進營養等藥物,國際上多選擇安理申,多奈哌齊及奧拉西坦等腦活化劑,可有效改善記憶力,促進腦代謝,緩解老年痴呆的發生。但老年痴呆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藥物治療只能緩解不能終止,所以應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2019-06-0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患者主要可以使用藥物來控制病灶。用藥治療主要是提高膽鹼能活性,增強乙醯膽鹼合成和釋放的突觸前用藥如膽鹼和卵磷脂,限制乙醯膽鹼降解以提高其活性的藥物如毒扁豆鹼,突觸後用藥即膽鹼能激動劑。藥物治療主要目的是改善患者的認知功能及記憶障礙,以保持患者的獨立生活能力,提高生存質量。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