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暈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胸也不是很大那種,但是最近發現乳暈卻很大很黑,乳暈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暈是黑色不要擔心。乳暈發黑是女性在成年以後常見的生理現象。一般在女性有多次頻繁夫妻性生活以後,乳房由於長期受到刺激而充血,引起黑色素沉積而使乳暈呈黑色或者褐色。另外一種情況是遺傳因素的影響。有的女性乳暈是天生黑的,這和每個人面板裡的黑色素含量有關。乳暈發黑與體內雌、孕激素水平有關,尤其是孕激素水平影響較為大。

2019-06-0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暈是黑色一般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的。引起女性乳頭髮黑的原因,有可能是懷孕後色素沉著,也有可能是長期摩擦刺激或者是內分泌失調等導致的色素沉著。對於這種情況,如果沒有其他症狀,一般都是生理性的,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平時注意內衣寬鬆舒適,避免摩擦刺激。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