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睡覺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晚上睡覺總是容易出汗,小孩子睡覺出汗多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和個人體質有關係。其發病的原因與患兒體質、受涼感染和營養不良有關,表現為患兒的食慾不振、消瘦乏力多汗等不適。另外伴隨寶寶精神狀態差,機體免疫力不好,也要考慮體質虛弱的情況。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黃芪顆粒進行調理,觀察病情變化,期間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很大可能是盜汗的症狀。孩子的這個症狀,屬於陰虛內熱、虛熱內擾導致的出汗。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採用食補的辦法,用銀耳紅棗蓮子冰糖熬湯服用,長期服用效果不錯的。另外,西醫考慮這個是一種缺鈣的表現,家長可以適當給孩子補點鈣,多戶外運動曬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同時要注意生活習慣,平常規律生活,寶寶要少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膩的食物,多飲水。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