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黑色素瘤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腳底長了個黑色的東西,檢查發現時黑色素瘤,那麼如何治療黑色素瘤?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治療方面包括手術和化療,但是效果是不一樣的,需要根據所處的階段選擇合適的辦法。黑色素瘤的常規治療方法中手術治療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手術切除腫瘤及部分周圍正常組織,而周圍面板需要切除的範圍和深度取決於腫瘤的厚度和侵潤深度。如果腫瘤較淺,活檢的時候就可以將腫瘤切淨,而不需行手術再次切除。一般晚期手術的治療意義不大,長期化療易產生耐藥性,建議患者中醫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

2019-06-17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腫瘤,因此治療方面就是以化療為主,還可以在早期進行手術切除。惡性黑色素瘤細胞大多數具有特異性抗原,在患者血清中可查出自身腫瘤抗體存在,少部分惡性黑色素瘤有自發消退現象,故臨床上倡導應用生物療法,透過增強機體的免疫反應,期望達到控制腫瘤生長、殺滅體內殘存的瘤細胞和防止腫瘤復發的目的。這種疾病在晚期治癒的可能是很小的,但是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控制病情發展,是可以幫助患者延長壽命的。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