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溼疹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過敏性皮炎溼疹,這種病吃什麼食物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面板抵抗力。飲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食海鮮、過敏原不明者不能吃過去沒有吃過的食物,記住不要吃感光類的食物。多吃清熱解毒食物,新鮮果蔬,可以降低面板敏感度,保持體內水分充足。過敏要及時治療,以免症狀加重,儘量使用一些草本植物成分的外用乳膏修復治療,治養結合,遠離過敏源,提高肌體免疫力。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吃胡蘿蔔、綠葉蔬菜還有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蔥、姜、蒜、濃茶、咖啡、酒類及其他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魚、蝦等海味,少接觸化學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滌精等。冬季洗澡不要太勤,每週1到2次;洗澡水不要太熱,一般保持在40攝氏度;少用鹼性大的肥皂等清潔用品,少搓澡,保持房間的溫度與溼度。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