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的黃金搶救時間是多久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公公的急性心肌梗死突然發作昏迷過去了,這種病最佳搶救時間是多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是特別危險的,搶救不及時的話隨時都會死亡。心梗的黃金搶救時間一般是在兩小時之內,最好在六小時內進行溶栓治療。有利於血栓的溶解。如果血栓進一步激化,溶栓治療效果就不明顯了。也沒有特別好的意義了。所以發現心梗患者要立即撥打120,爭分奪秒的搶救時間。而且不要讓心梗患者有活動,儘量減少搬動等。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發生之後,必須要馬上搶救,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時間。出現心肌梗死,黃金的搶救時間為發病後的120分鐘之內。如果在120分鐘之內得到及時的救助,患者康復的希望和機率會大大的增強。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患者的併發症和康復的機率都會越來越高。出現急性的心肌梗死要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者麝香保心丸,緩解心肌梗死的症狀,比如持續的心絞痛、大汗淋漓、呼吸困難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