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怎麼治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陣子得了腸炎,目前正在積極的治療,怎麼治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腸炎患者的治療要根據患者的病因進行治療。病毒性的腸炎不需要進行治療,可以自然而然的癒合。而細菌性的腸炎,最好根據細菌藥物結果來進行抗生素的選用。如果患者是潰瘍性結腸炎,臨床上主要選用氨基水楊酸類的藥物,比方柳氮磺嘧啶、奧沙拉秦、美沙拉嗪。但是柳氮磺吡啶對於患者的肝腎功能是有一定損害的,使用柳氮磺吡啶一定要3個月之內進行復查肝腎功能。

2019-06-2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炎的臨床表現有腹痛和腹瀉以及稀水便還有粘液性的濃血便。而慢性的腸炎是指患病時間在2個月以上的。臨床上常見的有慢性細菌性痢疾、慢性阿米巴痢疾、血吸蟲病、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和侷限性結腸炎。主要根據病因治療,病毒性腸炎不需要治療可自愈,細菌性腸炎最好根據細菌藥敏試驗結果,選用抗菌藥物。患者如患有細菌性痢疾時,因痢疾桿菌對常用抗菌藥廣泛耐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