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資料如何看胎兒性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很想要一個男孩,在網上搜尋到NT資料可以看胎兒性別,一下是怎麼知道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NT資料並不能真實的反映胎兒的性別。NT檢查是在停經11-13周加6天的時候做的檢查。透過B超來檢視胎兒頸項透明層厚度,篩查胎兒是否合併神經管畸形的檢查。如果胎兒的頸項透明層厚度偏厚,數值大於2.5mm,需要懷疑胎兒是否患有神經管畸形,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抽孕婦外周血做無創DNA檢查,或者抽取少量的羊水,做胎兒的染色體檢查。

2019-06-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女性做nt檢查通常是在孕期11到13周進行,12周檢查最為常見。nt主要是看胎兒的頸項透明度,正常的胎兒頸項透明度是小於2.5毫米以下,如果頸項透明度大於2.5毫米以上,那就要考慮有唐氏兒的可能性。同時還需要看胎兒的鼻骨情況,正常的胎兒已經能夠清楚看到胎兒鼻骨。由於檢查nt的停經時間比較短,這時候胎兒的生殖器都沒有生長髮育出來,所以nt資料是沒辦法判斷胎兒性別。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