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患有繼發性癲癇會遺傳到下一代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繼發性癲癇,現在準備要孩子,這繼發性癲癇會遺傳到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現在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癲癇是可以治癒的,但繼發性的癲癇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95%終身不會發生癲癇,因此癲癇遺傳機率是很低的。癲癇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性疾病,但隨著醫學的發展,明確異常放電的神經元所屬的神經中樞位置以後,進行靶向針對性治療是完全可以徹底杜絕癲癇發作的。

2019-06-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會遺傳但也不一定是百分百遺傳的,女性癲癇患者比男性癲癇患者高,原發性癲癇比繼發性癲癇高。一般說來,癲癇病人的子女只有5%發生癲癇,因此癲癇病人是可以生育的。但從優生學的角度,癲癇病人最好避免與驚厥閾值低的人(包括癲癇病人和有高熱驚厥史者)結婚,癲癇病人應在病情穩定,基本控制發作後生育。另外,對胎兒的影響主要來自母親,有癲癇病的父親一般不會遺傳。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