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睪丸一個大一個小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睪丸兩個不一樣大的,我很擔心,小男孩的睪丸一個大一個小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的大小有很多原因,第一個考慮是睪丸和附睪的炎症可能導致這種情況,是由於抵抗力低,細菌等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透過b超的檢查可以發現,如果睪丸附睪明顯血流增加,就是炎症反應,需要口服抗生素比如左氧氟沙星片對症治療一到兩週會好的。第二個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睪丸鞘膜積液,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由於睪丸鞘膜腔內由於炎症或者其他的原因,產生了大量的液體形成這樣的情況的,透過b超確診了以後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7-1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據統計,男性兩側的正常睪丸大小並不完全相同,右側睪丸略大於左側。如果以長厚度計算,右側平均為3.38×2.37×0.78釐米,左側平均為3.30×2.27×0.71釐米,即使是同一年齡組的人,睪丸大小也有很大差別,正常成年人,睪丸容積大者可達25毫升,小的僅有15毫升,一般情況下,只要睪丸15毫升以上,其功能都是相同的。兩側差別明顯還要考慮睪丸炎或者睪丸鞘膜積液的情況,可以查睪丸超宣告確。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