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抓耳朵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剛出生,這幾天寶寶老是拿手抓耳朵,嬰兒抓耳朵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由於寶寶才剛出生不久,汗也比大人要發達的很多。孩子在吃奶或者說是睡覺的時候,由於頭部挨著其他的物體更容易出汗。當孩子出汗的時候沒有及時處理漢液,往往會流到寶寶的耳朵裡,從而引起耳朵癢,小寶寶感覺到不舒服,就會用手來抓耳朵。

2019-07-26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引起孩子經常抓耳朵的原因很多,通常考慮孩子耳朵內部出現了問題。可以檢查一下孩子耳朵內部,看看是否長了耳內耵聹栓。如果孩子耳朵有棕黃色液體流出,大多數是由於得了中耳炎,應該及時治療,以免影響聽力。寶寶哭鬧和奶水沒有及時處理,非常容易流入到寶寶的耳朵內部,也容易引起中耳炎。

2019-07-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寶寶總是抓耳朵可能耳部出現了溼疹,嬰兒的免疫系統不夠完備,如果接觸了洗髮劑或其易過敏用品,容易產生此類情況。可以外用氧化鋅軟膏和維生素E軟膏,或者甘草油來塗抹,一般1天2次。還有可能是耳朵裡進了異物,如果位置比較深,最好去醫院檢查取出。

2019-07-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總是抓耳朵,可能是進了異物如蚊蟲等,可以觀察取出。也可能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是餵奶時乳汁流入耳朵引起的。這種情況可帶孩子到耳鼻喉科就診,做耳內鏡檢查,需要將分泌物清理乾淨,使用滴耳液治療,兒童可以用的滴耳液有妥布黴素滴耳液等。

2019-07-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