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室間隔缺損嚴重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經常心慌氣短,感覺呼吸很困難,在醫院檢查出來患有心臟室間隔缺損,心臟室間隔缺損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發生心臟室間隔缺損還是比較嚴重的,但到底有多嚴重,這個也得看患者的發作情況,同時也得根據患者的年齡來看。若查出心臟室間隔缺損小於2mm,一般不是很嚴重,而且可以口服藥物來緩解,但如果是大於4mm的話,心功能會受到影響,所以這種情況病情就比較嚴重。

2019-08-18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臟是間隔缺損,有嚴重的也有輕微的,並不是發生室間隔缺損就一定很嚴重,這個也得根據缺損的程度來看,如果小於2mm,病情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口服藥物來進行調理,病情也可以得到改善。但查出是間隔缺損大於4mm,就要引起重視了,而且要防止併發症。

2019-08-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室間隔缺損是最為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為左右心室之間的間隔出現缺損造成左右心室想通,因為左右心室間鴨梨差較大,所以一般自愈的可能性相對較小,如缺損較小、沒有引起心臟明顯結構功能不正常,可隨診觀察,待寶寶稍大再行手術治療,情況簡單的話只需介入封堵手術,恢復基本如常人。

2019-08-18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室間隔缺損是可以導致心臟負荷過重,肺部充血和由此而導致的瓣膜病,感染等特別嚴重的一些併發症,需要及時的去看大夫,明確缺損的大小,必要時及時手術。不要過於擔心和緊張大部分在經過治療以後都是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樣生活的。平時需要注意均衡飲食,多進食蔬菜,水果,保證足夠的蛋白質,保證營養均衡。

2019-08-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