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多由什麼引起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得了肺氣腫,現在在醫院,我很想知道肺氣腫是由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末端氣道彈性下降引起的,同時也因為氣道壁因過度膨脹、膨脹和肺容積增大而破壞的病理狀態。可以根據病因可分為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局灶性肺氣腫、甲狀旁腺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等。根據腺泡損傷的部位和數量,可分為四種型別:小葉中央肺氣腫、總腺泡氣腫、遠端肺氣腫和副肺氣腫。

2019-10-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基本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外部原因,另一個是內部原因。外部原因往往是由各種慢性感染因素引起的支氣管感染,如長期吸菸、空氣汙染和長期吸入職業粉塵和有害氣體。有些過敏性哮喘可引起阻塞性肺氣腫。人體的內在原因,是由於彈性蛋白酶的活性或過大,導致肺泡彈性蛋白減少,從而導致肺泡擴張和肺氣腫,導致機體彈性蛋白酶及其抑制因子失衡。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