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的危害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聽別人說先天性心臟病有危害,先天性心臟病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是由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孕期病毒感染引起的。先天性心臟病的危害取決於疾病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一種簡單的先天性心臟病,心臟缺陷相對較小,有自然癒合的可能性。如果是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應在診斷後及時治療。如果治療延遲,心臟增大、心力衰竭、對治療效果的影響甚至手術治療的機會都可能喪失。

2019-10-12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及時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先天性心臟病會變得越來越嚴重,從而導致心力衰竭和嚴重心律失常。會出現心臟增大、雙下肢水腫、肝脾增大、肺動脈高壓,甚至死亡,因此一旦先天性心臟病發生,就需要及時治療。在治療方案中,應根據心電圖判斷先天性心臟病的型別和型別,治療方案應根據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結果確定。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