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8次放療30次嚴重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查出乳腺癌之後,到現在為止已經做了8次化療,30次放療,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梅耀國
梅耀國
主治醫師

單憑乳腺癌的放療化療次數不能判斷乳腺癌到底嚴不嚴重,據目前來看一般不是晚期,正常情況下乳腺癌都要化療8次,這只是一個週期的療程。有的患者是選擇在術前做化療,但是有些患者是術後進行化療而進行放療,主要是為了防止癌細胞再次擴散轉移。不過乳腺癌是惡性腫瘤疾病,所以治療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在中途要堅持配合,也不要輕易放棄。早期做根治手術,存活機率還是比較高的。

2020-08-02

唐煒
唐煒
主治醫師

透過乳腺癌的放療化療次數無法判斷該病嚴不嚴重,這只是一個治療過程,而且大部分的乳腺癌患者都是要化療8次,這樣才能達到一定的治療效果,有的患者在乳腺癌手術之前也是要做輔助化療的,在臨床上又稱為新輔助化療。想了解該病是否嚴重,有無進入了晚期,也可以選擇做腫瘤標誌物篩查,也需要做免疫組化驗證。不過乳腺癌本身也是比較嚴重的,所以一旦查出此病,就要及時接受治療,也要防止後遺症。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