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一定要拔嗎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長了智齒有時候會疼,我媽想帶我去拔牙,這種牙必須要拔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這次並不一定需要拔,具體要根據智齒的生長狀況來看。智齒對於正常的成長來說並不是必須的,對於牙齒提供的拒絕能力智齒作用不大,但如果智齒正常長出來,也不存在咬合問題,並且不會時不時疼一下,那麼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因為並未對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響,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拔除的。

2019-04-1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智齒沒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也沒有導致其他牙齒歪斜,基本上是不用拔的。如果在長智齒後經常性出現不明原因牙痛,甚至可疑原因是因為智齒的出現,那麼需要考慮拔除。智齒一般出現在16歲以上的人群身上,這時候人心智已然成熟,因此也叫做智齒,而智齒之所以留下來也是優勝劣汰的後果,如果對口腔健康等不會造成影響,那麼可以留下來,如果存在不良問題,再考慮拔除。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