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丙肝要花多少錢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剛確診了丙肝,需要打幹擾素,身上沒什麼錢了,治療丙肝貴不貴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患者症狀不同,病情不一樣,治療費用也因人而異,需要確診後再治療。丙肝是可以治癒的疾病,主要是抗病毒和護肝治療。可以選擇抗病毒治療,如拉米夫定,幹擾素等,但是需要定期檢測丙肝DNA定量,如果病毒沒有複製了,就可以停用抗病毒的藥物,平時需要護肝治療,如護肝片等,還應注意飲食,不熬夜,不喝酒等。

2019-04-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確診後根據用藥以及治療的療程來計算費用的,需要用幹擾素聯合利巴韋林來治療,幹擾素分短效和長效,長效很貴。如果用長效的,一年下來需要9萬多;如果用短效的,就能便宜很多,不過短效的是隔日注射一次,而長效的是一週打一針。建議配合養肝片輔佐治療,養肝片富含微量元素硒和五味子。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