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骨折怎麼辦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左側肩胛骨岡上窩,肩胛岡,岡下窩見多處骨質斷裂影,骨質見明顯分離及錯位;左側肩胛骨關節盂及肩峰未見明確異常,肩胛骨骨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受暴力原因所致的肩胛骨骨折會有一定移位的現象,應該說癒合後不會影響正常的功能。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使用繃帶固定肩關節的活動,配合服用骨肽片,傷科接骨片等藥物來進行治療。這段時間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鈣多的食物。

2019-04-2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骨折的患者要休養一段時間。當暴力因素造成肩胛骨骨折時,患者不應慌張,應及時前往醫院判斷是否該做手術。治療肩胛骨一般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手段,在骨頭完全斷裂的情況下,患者可考慮做手術,而在骨頭未完全斷裂的的情況下,患者應採取保守治療的措施。採取保守治療的恢復期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期間,患者應遵從醫囑,爭取儘快使肩胛骨恢復至健康狀態。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