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乙肝的優勢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乙肝已經很多年了,吃西藥效果不是很明顯,而且很容易復發,中醫可以治療乙肝嗎,中醫治療乙肝的優勢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乙肝在西醫中沒有什麼特效藥,而且治療費用很高,而中醫藥治療慢性乙肝有其自身的優勢,比如1、改善症狀、肝功能,調整患者的免疫功能,阻斷和逆轉肝纖維化以及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等,2、西醫認為不宜或治療失敗的乙肝患者,採用中醫藥治療能收到一定效果,3、副作用相對較少,患者依從性和耐受性較好,4、醫療費用相對較低。

2019-05-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西醫效果快但不治本,中醫效果慢但治本,中醫藥的優勢在於這六字真言——“降酶、保肝、退黃”。所以採用中醫治療乙肝的方法可以讓患者的痛苦減少,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而患者的精神狀態,身體質量上去了,便會對治病有著事半功倍的作用,因此,採用中醫治療乙肝是比較好的方法。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