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痔瘡的種類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痔瘡復發的頻率很頻繁,我想知道怎樣辨別痔瘡的種類?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從疼痛來分內外痔:內痔一般不疼,就是大便後肛門有下墜感,和吃辣椒後肛門火辣辣的感覺;外痔才有疼痛感覺。從疼痛性質來分辨:外痔是持續的疼痛,一般炎性外痔較輕,血栓外痔比較重。肛裂的疼痛是有規律的,只有大便時才疼,解完大便才是最痛苦的時候,一般持續1到4個小時,其他時間和沒病一樣。肛周膿腫是最疼的,並且是持續的,多伴有發燒。

2019-05-1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建議不要進食刺激性、辛辣溫熱的食物,飲食上要清淡,適當補充蛋白質。每次排便超過5分鐘的,應逐步控制在5分鐘以內(若控制在3分鐘以內,一二期痔瘡可自行康復,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