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正常指標參考值是多少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今天單位體檢,拿回來的體檢單上的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我看不明白,乙肝五項正常指標參考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單有些檢查結果看不明白,沒事的,有問題的話,大夫會和你說的。乙肝五項檢查能夠監測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及乙肝病毒的數量,是目前診斷乙肝的一個重要指標,乙肝五項指標是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以及核心抗體,具體乙肝五項正常指標參考值可參考以下資料:1、乙肝表面抗原(HBsAg)正常參考值為0.5ng/ml,小於則為陰性,大於為陽性。2、乙肝表面抗體(HBsAb)正常參考值為10.00U/ml,小於則為陰性,大於為陽性。3、乙肝e抗原(HBeAg)正常參考值為0.5PEIU/ml,小於則為陰性,大於為陽性。4、乙肝e抗體(HBeAb)正常參考值為0.2PEIU/ml,小於則為陰性,大於為陽性。5、乙肝核心抗體(HBcAb)正常參考值為18.00PEIU/ml,小於則為陰性,大於為陽性。雖然乙肝五項檢查的專案很少,但是意義很重大,透過乙肝五項檢查可以粗略估計病毒複製水平,區分是乙肝大三陽還是乙肝小三陽。為確保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準確性,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乙肝五項檢查。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乙肝五項的檢查,要引起重視,如果大夫沒有說什麼,就說明檢查結果沒問題。乙肝五項的參考值範圍:乙肝表面抗原(HBsAg)-0-0.5ng/mL、乙肝表面抗體(HBsAb)-0-10mIU/mL、乙肝e抗原(HBeAg)-0-0.5PEI/ml、乙肝e抗體(HBeAb)-0-1.5PEI/mL、乙肝核心杭體(HBcAb)-0-0.9PEI/mL。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