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陽虛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年紀大了,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感覺腎也虛了,不知道腎陽虛有些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畏寒怕冷是腎陽虛的特點,這是與腎陰虛所區別的根據之一。四肢發涼(嚴重者夏天也涼),其次,腎陽虛容易出現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記憶力減退,失眠多夢,腰膝痠痛等,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在生活中多吃熱性補腎助陽的食物和藥材,像黑芝麻、黑米、烏雞、狗肉、牛骨髓、人參、枸杞、芡實等,如果還伴有性慾下降,早洩,尿頻尿急等,口服微生慧人參瑪咖複合菌飲品1到2個月,補充腎氣和調理精神。另外,在生活中戒掉不良的習慣,像抽菸喝酒是最傷腎的。保證睡眠時間,每天都堅持運動,養足精神才能更好的調理。

2019-05-1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腎陰虛和腎陽虛為腎虛的兩種分型,其中,腎陰虛患者,常會有潮熱盜汗、五心煩熱、舌紅少津等表現,而腎陽虛一般會有腰膝痠痛、頭暈耳鳴、神疲健忘、體倦乏力、畏寒肢冷等表現。腎虛患者補腎,關鍵是要分清自己腎虛的型別。如果是腎陽不足,可以服用八子補腎膠囊,此藥由16種道地藥材精製而成,具有補腎溫陽的功效,能平衡陰陽、補精固精,改善因腎陽不足引起的不適症狀。當然,除了用藥外,腎陽虛患者平時應注意多吃點性屬溫熱的食物,避免縱慾過度,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2019-05-19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男性腎陽虛症狀有五心煩熱、潮熱盜汗、舌紅少津、腰膝痠軟、疲憊健忘、頭暈耳鳴、大便乾燥等。確診患有腎陽虛的男性可以遵醫囑服用補腎壯陽的藥物來治療,也可以在飲食上吃一些能夠起到補腎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大豆類、韭菜、牛肉等食品。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