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麼小就得了蕁麻疹,能不能去根啊,要不以後可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蕁麻疹還是很有效果的,除了中藥還有中醫的其他方法。蕁麻疹應用中醫治療是非常有效的,不管是急性蕁麻疹還是慢性蕁麻疹,在臨床上都取得非常有效的療效。首先蕁麻疹的患者根據中醫的辨證論治可以開出不同的中藥處方進行服用來治療。長期的慢性蕁麻疹,如果說遇到冷風或者是脫衣即起蕁麻疹的患者可以考慮服用玉屏風顆粒、益氣固表,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當然具體的用藥選擇,建議患者及時的到正規的中醫院去救治。蕁麻疹還可以透過中藥的外洗、藥浴等等治療。蕁麻疹患者還可以選用針灸,針刺某些穴位,比如說曲池、血海、足三里這些穴位,對蕁麻疹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還有可以透過拔罐、走罐、刺絡放血,對不同的蕁麻疹有不同的療效。我們臨床上還應用穴位注射,對蕁麻疹尤其是慢性蕁麻疹有一定的療效。我們臨床上常選用維生素B12注射於足三里穴位及曲池穴,療程一般在十次,大概是在三週左右,對蕁麻疹治療非常好。但具體的情況,請患者及時到醫院救治,可以取得很好的中醫的治療效果。

2019-05-2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蕁麻疹分為急性慢性,別擔心,平常注意彆著涼,不容易犯病的。蕁麻疹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主要表現為散在的紅色風團,主要的症狀是面板瘙癢,一般急性蕁麻疹的治療是以祛風、涼血、活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消風散;慢性尋麻疹根據起病的原因不同,治療的藥物也不同,如果是虛寒型的,常用的方劑是玉屏風散和桂枝湯;如果是熱性蕁麻疹,就要使用清熱、涼血活血的藥物來治療。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