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的壽命有多長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癲癇很久了,病情比較嚴重,那我的壽命有多長?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具體還有多長時間的壽命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如果患者出現經常性的癲癇病發作,這樣是會對患者的壽命也是會有很大的影響的,進而會減少患者的壽命。如果患者在出現癲癇病的時候,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處理,或是採取急救,這是很容易在患者癲癇病發作時,由於呼吸急促進而造成死亡。也有的患者由於在發病時並沒有及時的將患者的衣領或是腰帶解開,出現窒息而死。

2019-05-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確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長度,但並不能確定還能活多久。患者的壽命有多長與發病初期是否得到正規抗癲癇治療有關。得到早期治療者的發作控制率較高,停藥後的複發率也較低。開始治療的時間越遲以及治療前的發作次數越多,轉為藥物難治性癲癇的可能性越大,停藥後也越容易復發。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