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面板乾燥起皮瘙癢怎麼回事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的面板只有小腿的部位特別的乾燥,都起皮了而且很癢,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考慮是面板瘙癢症引起的,首先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海鮮牛羊肉等其次可口服抗過敏藥物皿治林及維生素c及調節面板免疫藥物,預防面板瘙癢還請減少洗澡次數,如若每天洗澡,建議用溫水作短時間沖洗,避免長時間高水溫沖洗。平時應多飲水,補充肌體和麵板的水分喪失,並適當地補充含維生素A、E的食物,如胡蘿蔔、捲心菜、花生、芝麻等。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般是面板瘙癢症導致的,面板瘙癢是指無原發皮疹,但有瘙癢的一種面板病。面板瘙癢症屬於神經精神性面板病,是一種面板神經官能症疾患。臨床上將只有面板瘙癢而無原發性面板損害者稱之為瘙癢症。屬中醫“癢風”的範疇。面板瘙癢分普通型和過敏型。可全身發生,尤以面、背和四肢為多。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