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最近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查出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家裡人很著急,什麼是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對兒童的危害也是很多的,一般是早發現早治療。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即甲狀腺毒血癥,主要指小兒體內甲狀腺激素較多,引起高代謝病症,一般在臨床上較少見。患有小兒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兒童主要表現為消瘦、多食、腹瀉、多汗、煩躁、脾氣較差,另外有部分兒童上課時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導致成績下降。部分兒童會有一些特殊的表現,如出現眼睛突眼、運動不耐受等情況。

2019-06-0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兒童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需要及時治療,對症下藥。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亢)是指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臨床綜合徵,常伴有甲狀腺腫大、眼球外突及基礎代謝率增高等表現。兒童甲亢主要見於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患有甲狀腺病孕婦的胎兒約有2%在出生後會呈現甲亢症狀,這是由於母體內高濃度的促甲狀腺素受體刺激性抗體經胎盤進入胎兒所致,患兒通常在生後3個月左右逐漸緩解。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