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降血壓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總是頭暈,去醫院檢查說有高血壓,吃什麼東西能降血壓?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大蒜。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治療高血壓的常用食物。治療方法是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回飯前空腹吃2至4瓣,並飲糖醋汁少許,連續服用15天,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溼偏盛者。

2019-06-09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番茄。番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且是治療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治療方法是取紅番茄1至2個,每天晨起空腹食用,15天1療程。若高血壓伴有高血脂症,則取紅番茄100克,洗淨絞汁,天麻10克,濃煎取汁,再將二汁合併混勻,溫服,每回30毫升,每天2次。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