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經瘤的危害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自從上次上次感冒後,說是有點耳鳴,右側面部覺得麻木,聽神經瘤的危害?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聽神經瘤為良性腫瘤,聽神經瘤治療方法通常都是以治療原則為手術全切除,可獲得根治,但有時由於患者的體質條件、腫瘤解剖上的關係等原因不能做到全切除,同時面神經,聽神經的功能也不能保留,甚至可危及生命。腦垂體瘤如何食療,聽神經瘤治療方法具體實行是需要看患者自身的情況的,要看患者的腫瘤情況。

2019-06-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聽神經纖維瘤主要危害最多的為腦脊液漏。腦幹粘連部分的不適當分離可引起肢體癱瘓,小腦的過度牽拉和分離損傷可引起小腦功能障礙。額枕部頭痛伴有病側枕骨大孔區的不適。耳蝸及前庭症狀表現為頭昏,眩暈,耳鳴,耳聾。鄰近顱神經受損症狀,如病側面部疼痛,面部抽搐,面部感覺減退,周圍性面癱。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