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已發作能治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身體很是狂躁,都是被狗咬了沒有打疫苗導致的,狂犬病已發作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如果狂犬病已經發作了,是很難徹底根治的,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食慾不好、低熱、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懼,所以又叫“恐水症”。病人雖然有口渴,但不敢飲水,因為飲水可引起咽部和喉頭痙攣,導致呼吸困難。少數病人還會出現精神失常、怪聲尖叫、衝撞咬人等反常行為。晚期出現全身癱瘓、瞳孔散大、血壓下降 。

2019-06-09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病如果發作了是不能完全根治的,只能控制病情,狂犬病的病死率是百分之一百,目前還沒有好的治療手段的,首先要確診下是否是真犯有狂犬病,如果有狂犬病發病,目前來說是還沒有好的辦法來治療的,所以只要確診是狂犬病發病了,是沒有辦法治好的了,其病死率是百分之百的。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