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腦萎縮治療辦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記憶力下降,思維混亂,去醫院看醫生說我是輕度腦萎縮,輕度腦萎縮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微腦萎縮可以透過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改善,儘量不要先用藥。春夏季節早睡早起,秋冬季節晚睡晚起,以順應自然界的四時氣候變化。生活須規律,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要固定在相同的姿勢太久,應該常變換姿勢及活動方式。整個白天活動太累的話,中午儘量臥床休息一會兒。但如果晚上睡眠不太好,則切忌午睡太長。每天安排一些例行的事情做,讓自己必須用心力去完成任務,有點困難更好,如娛樂、工作等,可以提高士氣,製造生活樂趣或成就感。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輕度腦萎縮可以透過食療來改善。在平時的飲食中,營養要均衡,不要暴飲暴食。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多食魚類與海產,適量肉類與豆製品。不吃油炸、油酥、辛辣、醃漬、罐頭湯、奶油、番茄漿、香腸、臘肉、熱狗、蛋糕、洋芋片。咖啡、煙、酒、茶也要少用。最好的是純水和鮮果汁。飲食不要太講究,最好是自然食物形態。不要過度加工,食物新增劑越少越好。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