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中毒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上班的單位經常接觸到汞,長時間接觸會不會中毒,中毒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汞中毒不能小看,如果出現汞中毒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汞中毒多發生於生產生活中,若患者長期低劑量接觸可發生汞中毒,其表現多為逐步出現意識障礙、噁心、嘔吐、胃腸道反應等。因汞可影響肝臟,故後期可出現黃疸、腹水等症狀,兒童誤將水銀吞入體內時,也可透過飲用蛋清、牛奶進行催吐和導瀉解毒。

2019-06-1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汞中毒的人一般會覺得嘴裡有金屬的味道。表現為頭痛、頭暈、噁心以及腹痛等症狀,繼而出現化學性肺炎,主要表現為咳嗽、胸痛等症狀;部分患者在數天後會出現口腔炎,主要表現為牙齦腫痛、牙齒鬆動以及牙齦可見藍黑色汞線;若為口服汞中毒,患者可能出現口內燒灼感、嘔吐、腹痛以及噁心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