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側隱睪會癌變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有單側隱睪,我擔心將來會癌變,單側隱睪會癌變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隱睪症是一種癌病,隱睪症主要指睪丸的異常衰退,使睪丸不能正常的降至陰囊,停留在腹膜後、腹股溝管或者陰囊入口處,陰囊的舒張能調節溫度,低於正常體溫1.5-2度,可以維持睪丸的生精小管正常生精功能。隱睪受溫度影響,導致睪丸的精子發生障礙,雙側隱睪引起不育症高達50%以上,單側隱睪高達30%以上,隱睪容易發生癌變,無論是單側還是雙側,特別是隱睪位於腹膜後,隱睪惡病率幾乎普遍增高20-50倍,所以有隱睪一定要早期手術下降。

2019-06-1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隱睪症在臨床上並不罕見,通常由先天性睪丸功能不全引起,所以說多見於青少年兒童隱睪,由於區域性睪丸的溫度比較高,所以說很容易造成睪丸萎縮,使睪丸質地變軟,並且會影響到睪丸的生精功能。另外,如果隱睪得不到及時的進行治療,睪丸長時間在高溫的環境下容易造成睪丸惡變,使睪丸癌的發病率明顯的增高。所以說患有隱睪的患者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