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病的症狀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特別健忘,去檢查說是腳氣病,腳氣病不是腳氣嗎,一般腳氣病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氣病的症狀主要看是哪種型別的腳氣病,症狀不同,比如溼性腳氣病,有溼性腳氣病患者經常會有疲勞、心悸、氣急、厭食、嘔吐、水腫等症狀,嚴重的患者會有肝大、胸腔積液、腹腔積液、心包積液等體徵。急性暴發性心臟血管型腳氣病表現為急性迴圈衰竭、煩躁、呼吸急促、發紺、心臟明顯擴大等嚴重疾病,患者可以在數小時或者數天內死於急性呼吸衰竭。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氣病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大一樣。乾性腳氣病患者會表現為上升性對稱性周圍神經炎,感覺和運動障礙、肌力下降,肌肉痠痛、嚴重者還會行走時呈跨閾步態,眼球震顫、健忘、定向障礙、共濟失調、意識障礙和昏迷等症狀。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