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感覺鼻塞而且還很癢,去醫院看了說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可能都是接觸了冷空氣,以及是花粉和粉塵;有些是一些引起鼻炎發作的變態反應的病原以後,引起鼻塞和鼻癢,同時有大量的噴嚏,呈連續性和陣發性發作,每次數個至數十個不等,這時患者會有不能控制的連續噴嚏。治療多數口服通竅鼻炎片,或者是霍膽丸進行治療,平時預防可以口服玉屏風散和玉屏風口服液,進行治療和預防。同時也可以配合針灸,來進行針刺,迎香、風池、大椎以及針刺翼顎神經節等方法來進行治療。

2019-06-26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就是發生陣發性的噴嚏、出現清水樣的鼻涕以及鼻塞和鼻癢,噴嚏是每天數次陣發性發作,每次多於三個,多在晨起或者是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清涕是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鼻塞是間歇或者是持續單側或雙側,輕度程度不一樣。花粉過敏患者可伴有眼癢、耳癢和咽癢,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