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聽力篩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醫院要進行新生兒聽力篩查,老人卻說沒有必要,現在還沒有聽見呢,什麼是新生兒聽力篩查,有必要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是透過耳聲發射、自動聽性腦幹反應等電生理學檢測,在新生兒出生後自然睡眠或安靜的狀態下進行的客觀、快速無創的檢查。新生兒聽力篩查分為初篩和復篩,檢查結果顯示為透過或未透過兩種情況,透過聽力篩查可以及早發現有聽力障礙的新生兒。這個是很有必要的。

2019-07-0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現在新生兒聽力篩查是國家一項免費的先天性疾病篩查方案,新生兒聽力篩查是很有必要的,是用於區分正常和可能異常的新生兒,對新生兒做聽力篩查沒有透過的時候,提示家長:孩子有可能存在聽力問題,需要做進一步複查;進一步診斷後,才能最終確診孩子是否存在聽力缺陷。每位新出生的小寶寶都將接受此項檢查,家長會獲得相關的檢測結果,根據檢測結果可到指定的機構進行聽力學的進一步檢查。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