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檢查怎麼樣算正常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到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結果是第二項和第五項是陽性,請問乙肝兩對半檢查怎麼樣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檢查報告的順序通常是這樣的,一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 體內是否存在乙肝病毒 陽性就是有病毒;二是乙肝表面抗體(抗-HBs) 是否有保護性抗體,陽性就是有保護性抗體;三是乙肝е抗原(HBeAg) 病毒是否複製及具有傳染性 陽性就是傳染性大;四是乙肝е抗體(抗-HBe) 病毒複製是否受到抑制 陽性就是傳染性小;五是乙肝核心抗體(抗-HBc) 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 陽性就是感染過,你自己對照看看吧。

2019-07-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的結果順序都是相同的,你所說的第二項和第五項一般是乙肝表面抗體(抗-HBs) 是否有保護性抗體,陽性就是有保護性抗體;第五項是乙肝核心抗體(抗-HBc) 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陽性就是感染過。這都顯示你可能感染了乙肝病毒。建議你儘快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