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能喝酸奶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長痘痘了,去醫院醫生開了中藥,我平時就喜歡喝酸奶,吃中藥能和酸奶嗎?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吃中藥不能喝酸奶。酸奶中含有益生菌,鐵,鈣,磷等微量元素,它們會與中藥發生化學反應,這樣及影響藥效,也會對腸胃造成不好的影響,酸奶的營養物質也遭到了破壞。喝完中藥後儘量不要喝酸奶,應在三個小時後再喝,喝完中藥後也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刺激的食物,這樣也會影響藥效。

2019-07-2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吃中藥的同時要注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這些東西會刺激腸胃的吸收,因此在服用中藥的同時,儘量不要選擇剛喝完中藥就喝酸奶,以免對腸胃的吸收造成傷害。如果特別喜歡喝酸奶的,在服用完中藥後,過一段時間可以適量的喝一些酸奶。

2019-07-21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一般的,如果在醫生沒有特別囑咐不可以喝酸奶的情況下,吃中藥都是可以喝酸奶的,而且酸奶具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但是任何事物都應該把握好一個度,也不能貪圖酸奶的效果而無止盡的喝,任何東西過量食用都是不好的。

2019-07-2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酸奶是幫助消化的,在平時的生活中,喝完中藥儘量不要再喝酸奶,一起服用會影響中藥的藥效,也會破壞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得不償失,嚴重還會對腸胃造成輕微的損害,發生嘔吐或者拉肚子的後果。吃完中藥儘量不要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這些都是會大大的減輕藥效的,想吃別的東西最好在服完藥後3個小時後再進行。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