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蘚淨能治甲溝炎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左腳大拇指得了甲溝炎,走路很疼,能用珊瑚癬淨進行治療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是指累及指甲及指甲周圍面板的一種炎症反應,通常是由金黃色葡萄菌感染所引起,珊瑚癬淨為抗真菌藥物,對甲溝炎治療無效。另外甲溝炎一般伴有區域性紅腫破潰,使用珊瑚癬淨會刺激面板引起疼痛,不建議使用此藥物,應去正規醫院外科治療。

2019-09-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明確是甲溝炎的話,建議外用高錳酸鉀洗液溼敷,用來減輕區域性的滲出腫痛,同時配合硫酸鎂軟膏這一類藥物治療觀察。珊瑚淨癬這個藥物沒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不能殺滅甲溝炎的致病菌(金葡菌)所以說用它來治療甲溝炎沒有意義,所以不能用珊瑚癬淨治療甲溝炎。

2019-09-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珊瑚癬淨不能用於治療甲溝炎。甲溝炎初期,如果甲床周圍有輕微的面板缺損或感染,可採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方法,或擦拭碘伏進行消毒,確保傷口周圍的清潔自愈。如果甲溝炎是深部感染階段,膿已經出現,可以在指甲槽處切開引流。如果膿已經積聚在甲床下,則應移除指甲或切除膿腔上的指甲。拔指甲時,應注意避免損壞甲床,以免新指甲將來變形。

2019-09-0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是指指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性感染,不能用珊瑚癬淨進行治療。甲溝炎最初是指甲槽旁邊有一些小傷口,細菌透過傷口繁殖,造成區域性化膿性感染。甲溝炎只是早期的區域性腫脹和疼痛,可區域性使用消毒劑,如碘伏或消炎軟膏。如果膿腫已經形成,可能需要拔出釘子來引流以治癒甲溝炎。如果是指甲槽本身的發展問題,可能需要整形外科手術來完全治癒甲溝炎。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