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咖片是消炎藥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嗓子疼了好幾天了,而且有輕微的發燒,大夫說是有炎症了,吃點消炎藥就好了,那麼酚咖片是消炎藥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酚咖片是一種感冒藥,並不是消炎藥,消炎藥是指抗生素。人們常說的消炎炎就是針對藥物的作用來說的,消炎就是指消除炎症,而炎症是指病原體感染導致的區域性的紅腫熱痛,還有一字兒是化膿性的。但是酚咖片是治療感冒的,想要治療炎症的消炎藥是例如阿莫新林,頭孢還有環丙沙星之類的,千萬不要錯誤地把酚咖片當成是消炎藥來用。這會耽誤炎症的治癒,導致炎症的進展。

2019-09-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消炎藥就是抗生素,然而酚咖片是一種解熱鎮痛藥,是用於治療感冒的。雖然感冒的時候也會伴有炎症,但是不能只吃一種感冒藥,配合的消炎藥需要是針對炎症本身的。消炎藥的功效是非常快速的,然而如果消炎藥的選擇不對,那麼治療的效果就是不太理想的。常吃的消炎藥有大環內酯類的,還有頭孢類的,這些藥的抗菌譜都是比較廣的。

2019-09-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酚咖片不是消炎藥物,首先從嚴格的成分上,它並不屬於非甾體的抗炎藥。但是它的藥效是一樣的,主要是鎮痛散熱得一個功效,如果患者是普通感冒且除去體溫有些高沒有別的併發症可以選擇吃酚咖片,服用時間不宜過長只要症狀消失就立即停藥。除此之外藥物的價格也不是很貴。不過患者還是要問清楚醫師再去購買藥物。

2019-09-0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酚咖片可以說是有鎮痛解熱得功效,但是並不是消炎藥物。我們知道的消炎藥物中有布洛芬,這個藥物屬於非甾體抗炎藥物。而消炎藥現在多半是抗生素,國民在以往只要感冒發燒就會選擇抗生素藥物治療,導致人們的耐藥性差,現在大家對於抗生素藥物還是少吃,同時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