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與小兒癲癇病區別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突然倒地不停的抽搐,我們以為是得了抽動症,送到醫院醫生說是癲癇,抽動症與小兒癲癇病區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抽動症和小兒癲癇是不同的兩種疾病,都是易發於兒童的重要疾病。當抽搐發生時,兒童是有意識的,有時他們可以透過主觀意識來控制自己的行為。腦電波檢查無明顯變化。癲癇發作意識模糊或不清楚時,癲癇是由異常的腦電活動、腦電圖檢查引起的神經系統異常,有明顯的癲癇波或棘波、棘慢波、棘波等。抽動症可以用藥物治療。癲癇必須用藥物長期維持,不能治癒。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抽動症與小兒癲癇病區別是:1、症狀:癲癇發作時是喪失意識的,且症狀相對僵硬,表現為肢體抽搐、抽搐、冷等;抽動症的發作是有意識的,表現為肌群、四肢或頭面部不自主抽搐;2. 腦電圖檢查:癲癇的腦電圖為異常放電,抽動症的腦電圖為正常。3.部分兒童癲癇伴腦發育不良可伴有抽動症,應同時治療。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