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會導致睡眠呼吸暫停嗎?

患者:女,69歲

病情描述:我的姥姥患有高血壓,現在越來越嚴重,會導致睡眠呼吸暫停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各種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瓣膜病等後期表現為心功能不全,即心力衰竭。穩定性心衰40%~50%存在睡眠呼吸暫停,不穩定或急性期心衰70%伴有睡眠呼吸暫停。

2019-01-2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力衰竭是會導致睡眠呼吸暫停的。心力衰竭患者中40%-60%合併有睡眠呼吸障礙,主要是合併中樞型睡眠呼吸暫停,也有部分合並阻塞型睡眠呼吸暫停或混合型睡眠呼吸暫停。大量的研究資料表明,心力裳竭患者存在相關的睡眠呼吸紊亂,且合併睡眠呼吸暫停提示預後不良。因此對於有心臟疾病的患者,要注意有沒有睡眠中呼吸紊亂的情況,若能及時發現其合併存在,及早治療,有利於心力衰竭的治療.降低病死宰,提高生存宰。

2019-0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