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老感覺整個後背有點疼痛,睡覺都覺得難受,想知道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後背疼痛的原因是比較多,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後背疼痛。頸椎病發生在頸椎,怎麼會引起後背疼痛呢?殊不知,頸椎第四、五、六頸椎的脊神經後支向背部延伸,支配上背部的面板肌肉。當頸椎發生退行性改變時,如果牽拉到第四、五、六頸椎的脊神經後支,就會導致出現背痛。事實上,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頭暈、噁心甚至視物模糊,吞嚥模糊都是頸椎病的症狀表現。

2019-04-0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後背疼痛是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一般情況下,後背疼痛的原因如下:1、肩周炎引起的後背疼痛。肩周炎會引起肩關節疼痛,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範圍會不斷加大,部分患者會出現後背疼痛。2、強直性脊柱炎引起的後背疼痛。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會出現慢性泛發性或持續性腰背痛,棘突有壓痛感,晨起後後背腰部僵硬,後仰時背腰部疼痛加重,活動後好轉,久站或行走易疲勞。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