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燙傷的起泡怎麼處理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昨天不小心被開水燙傷了,今天手上無緣無故起泡了,這種情況下要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如果水泡不是很大,建議繼續觀察,少碰。腳被燙傷後出現水泡,建議可以採取冷療的方式進行治療,比如用自來水衝淋或者冷毛巾冷敷,這些方法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水泡張力不是特別大,則是可以保留的,一般三天以後水泡就會慢慢癟掉,在泡皮比較完整的情況下,對創面的癒合是有一定幫助的。

2019-03-2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水泡對生活有所影響,建議扎破水泡並預防感染的發生。建議消毒後用一次性針頭刺破水泡,放出液體,但不要撕掉泡壁面板,再用溼潤燒傷膏塗抹治療,最好不要用紗布包紮,暴露創面,每天塗抹藥膏4-5次,幾天即可結痂治癒。最好輸液抗感染治療即可,口服不能達到治療效果,如果伴隨其他不適的情況下需要及時複診臨床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治療即可恢復健康。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