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胃口非常差,身上很乏力,好像是肝性疾病,甲肝乙肝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與乙肝的典型區別在於引起的病毒不同,其傳播途徑也有所差別。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甲肝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為主要傳染源,臨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有的會出現黃疸。乙肝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主要透過血液或性傳播,也會母嬰垂直傳播。去醫院抽血查乙肝兩對半和甲肝即可查出來是否感染乙肝和甲肝。

2019-04-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後期可能會發展為肝炎,二者的傳播途徑有很大的差別。甲肝和乙肝都可以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右上腹疼痛,黃疸等症狀的,乙肝還可以發展到慢性肝炎,出現肝硬化和肝癌等併發症的,甲肝主要透過消化道傳播,做好飲食衛生多可以預防的,乙肝主要透過性生活傳播,血液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等途徑導致感染的,兩種病毒都是有疫苗的,可以注射疫苗,有了抗體就不會被感染了。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