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腦血栓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的血脂比較高,醫生說需要預防腦血栓,那麼怎樣預防腦血栓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的形成是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加上代謝異常導致的,對於有高危因素的人來說需要及早控制高危因素。對於這個疾病的預防首先積極控制血壓,另外積極控制血液的粘稠度,如果有高血糖也需要及時的降到理想的範圍,避免熬夜,平時低鹽低糖低油脂低膽固醇飲食,禁菸酒,避免暴飲暴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就很有幫助。要低鹽低脂飲食,就是不要吃得太鹹,太油膩的東西不要吃,注意保持情緒穩定不要過於激動、高興、悲傷。經常性的吃木耳有好處。

2019-04-2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首先需要降低血脂血糖還有血壓,因為這三種因素是導致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動脈硬化的預防,平常要注意控制血壓,控制血脂,控制血糖、肥胖的病人要控制體重,吸菸的病人要儘量戒菸,缺少運動的人要禁令,儘量增加運動。這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也就是說預防腦血栓的一些很好的因素。如果是栓子脫落引起的腦血栓,就要注意抗凝。如果是有房顫的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凝的藥物。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