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遺傳嗎怎麼預防孩子得癲癇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小時候就得了癲癇這個病,現在快要結婚了,朋友說癲癇會遺傳?如何預防癲癇的發生?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與遺傳機率有關,備孕期間要注意用藥情況,避免因藥物引起癲癇。絕大多數時候,癲癇是不會遺傳的,但是當父系或者母系的家族三到四代成員之中有癲癇患病的,且有多個家族成員犯病,並排除外在因素等情況時,癲癇可能遺傳。注意孕前用藥。癲癇患者在用藥期間最好不要懷孕,如果有懷孕計劃的話應該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停止藥物、調整藥物或縮減藥物劑量。

2019-05-01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癲癇這個病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史,預防癲癇的發生,要做好孕前檢查工作。癲癇病是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史的,屬於一種慢性反覆發作性腦功能失調疾病,原因是腦內的病症異常放電引起,大多數是先天性病變。無論是否存在癲癇等可能遺傳的先天性疾病,家長為了避免孩子患上癲癇等先天性疾病,都應該養成正確的產前檢查甚至是孕前檢查的良好備孕習慣,以便預防、發現孩子可能存在的遺傳性病症。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