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因為肚子疼的厲害,去醫院檢查說是腎結石,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造成腎結石的原因很多,建議就醫檢查,對症治療。早期腎結石對腎臟及腎臟功能影響較小,當結石發展到1-4mm大小時,檢查可見鏡下血尿,如果血量較少,則危害不大。隨著病情發展,結石不斷增大,阻塞泌尿道,可引起腎積水、尿路感染等,導致腎臟功能減退;後期發展,還會導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等嚴重病症,對人體傷害較大。

2019-05-15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已經確診是腎結石,應該及時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得了腎結石不及時進行治療後果很嚴重。因為結石表面多是粗糙不平的,隨著它的移動,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損傷,從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血尿,長期刺激尿道黏膜,還可能發生癌變。當腎結石進到輸尿管狹窄部位時,會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導致不同程度腎積水,嚴重的還會造成腎功能衰退,甚至尿毒症。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