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剛生下來的寶寶,拉肚子該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治療改善?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及時補充體液,防止因大便中的水分丟失,過多而發生脫水,可隨時喂水,米湯,果汁,最好喂服口服補液鹽,口服補液,鹽內含有葡萄糖氯化鈉,氯化鉀,枸櫞酸鈉等成分。可補充因腹瀉,嘔吐所丟失的電解質及體液。調節人體水,電解質的酸鹼平衡。護理,感染性腹瀉的寶寶,應做好消毒隔離食具水杯水瓶,要經常消毒衣服,要勤洗勤曬。護理寶寶後的雙手,因反覆清潔,再做其他事預防其他病毒感染。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嬰幼兒在頭三個月內的腹瀉是正常的,又被稱為生理性腹瀉,這是正常的,一般是由於剛出生後的寶寶需要適應外部緩解以及本身腸胃功能不完善所導致的。這種生理性的腹瀉不需要特殊處理的,只需要密切觀察即可。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吃奶情況,大便是否有惡臭,大便是否有粘液膿液血液等情況。如有以上問題應當及時就診檢查治療的。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