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嘴唇發乾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照鏡子的時候,我看我的上嘴唇有點發幹,這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果脫水或者是飲食過於辛辣油膩,或者是缺乏維生素都有可能造成上嘴唇發乾。慢性唇炎也有嘴唇發乾的表現。如嚴重口渴,喝水沒有效果,症狀長期存在,要警惕是否是高血糖,建議去醫院化驗一下血糖指標和腎功能。平時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白蘿蔔等蔬菜,西瓜、梨、蘋果等水果,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維生素。

2019-05-1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之前吃了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有可能會導致嘴唇發乾,飲水量較少,吃油膩類食物早上常常會引起嘴唇發乾,建議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適當多喝水,避免飲食太油膩,三餐規律作息時間正常,慢慢調理,嘴幹會慢慢好轉。缺乏維生素的患者往往也會感覺到嘴幹,這類患者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或者多吃蔬菜水果像橘子胡蘿蔔西瓜等含水分較多的水果。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